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市直

街道副书记还兼职无锡市城管局团委副书记?这事儿你听过没?

——记无锡市城市管理局区域化团建创新举措

时间:2018-03-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作为无锡市滨湖区河埒街道副书记,周礼在处理完所分管的环保、城管的各项事务之后,他与市城管局团委书记通了个电话,就学雷锋日的活动细节进行了确认。2018年3月5日,为纪念全国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弘扬雷锋精神,滨湖区河埒街道与无锡市城市管理局团委在滨湖区河埒休闲广场开展了一次较大规模的广场志愿服务活动。这不是河埒街道与城管局团委的第一次合作,自周礼兼任市城管局团委书记之后,这样的合作平均每个月都会发生一次。

  无锡市城市管理局正位于河埒街道辖区内,根据上级团组织区域化团建的工作要求,市城管局团委和滨湖区河埒街道一直以来都保持着较好的沟通联系,但是这样的合作关系在2017年6月发生了重大转机。

  2017年6月,无锡市城市管理局团委开始筹备换届事宜,受上海市任命基层社会组织负责人为团市委副书记一事启发,城管局团委换届工作筹备组考虑吸收区城管局和属地街道工作人员兼任市城管局团委委员候选人,经请示市城管局机关党委和市级机关团工委同意后,分别函请滨湖区河埒街道和梁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推荐市城管局团委委员候选人。而周礼,作为河埒街道最年轻的班子成员,兼具分管城管工作这样的优势,被河埒街道提名为候选人报给了换届筹备组。梁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则推荐了本单位团委书记钱隽同志。通过市城管局团委大会差额选举和第一次团委委员会议等额选举,周礼同志当选为市城管局团委副书记,钱隽同志则当选为市城管局基层共建委员。

  接下来的合作就水到渠成、顺理成章了。周礼发挥其属地街道的资源优势,多次为市城管局团委联系活动地点、活动对象,并尽可能提供人员支持和帮助,如2018年学雷锋日活动场地和活动设施都是由河埒街道负责联系,市城管局在无锡市朗高护理院建立敬老爱老活动基地也少不了周礼的牵线搭桥。市城管局团委在开展活动的同时,也会考虑到河埒街道和梁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人员,如吸收两个单位成员进入市城管局志愿服务队、邀请两个单位工作人员参观无锡市数字城管、联合参观大型垃圾处理厂等。2017年,滨湖区河埒街道城管中队和梁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两个执法中队已通过无锡市城管系统“青年文明号”联创条线申报争创市级“青年文明号”。 三个单位之间的密切合作,拓宽了活动覆盖面,丰富了活动形式,扩大了活动影响力,可以说,实现了多方共赢的效果。

  而无锡市城市管理局区域化团建工作才正式实施不到一年。随着群团改革工作的不断深入,无锡市城市管理局将在这样的改革大背景下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不断推动区域化团建工作的深入推进。未来可期,大家拭目以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