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市直

2018年无锡市卫生计生系统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18-03-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组织动员广大青年文明号集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全系统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持续、规范、有效开展,优化青年文明号活动的品牌创建和规范管理,3月13日至14日,2018年无锡市卫生计生系统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培训班在省血防所举办。各市区卫计主管部门、市卫计委直属单位、驻锡省属医疗卫生单位的团组织负责人,全系统各级青年文明号和新创建青年文明号的集体负责人等共129位学员参加培训,培训班由卫计委团委书记张梓威主持。

  卫计委党委副书记张文伟做开班动员。张书记结合卫生计生系统实际,对青年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服务全面深化综合医改、推进“健康无锡”建设的示范者和排头兵;二是坚定信念,创新思路,开创青年文明号活动新局面;三是把握主题,突出重点,促进医疗卫生服务换挡提升。

  围绕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唐忠宝做《我们处在怎样一个新时代——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讲座,就“新时代、新矛盾、新目标、新要求、新使命、新方略、新举措”等八个方面进行了幽默风趣的讲解。

  围绕坚定“文化自信”,市委党校李湘云教授就中华传统文化的特质、中华传统文化对民族的价值贡献及传统文化的创新性发展三个方面做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青年的文化素养》专题讲座。

  围绕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团市委基层工作部部长刘尧就《青年文明号创建实务》进行细致讲解;市卫计委机关党委副书记寇辉就《青年文明号预先申报及答辩制度》进行详细解读。

  围绕青年文明号品牌宣传,市人民医院宣传处处长封雪就《新闻报道与品牌传播》进行了经验分享;省中医院全国青年文明号号长王瑶及市地铁集团省级青年文明号号长张锦璇进行了创建工作交流,探讨推进青年文明号建设的新思路和新措施。

  除了专题讲座、经验交流,本次培训班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现场观摩。卫计青年纷纷表示,通过两天的学习进一步领会了十九大精神的内涵和要义,充分认识到了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立足本职砥砺前行,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推动青年文明号工作实现新发展,以更昂扬的斗志和精神状态投入到建设现代医疗卫生体系服务中去,为全力打造“健康无锡”凝聚青春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