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市直

“口腔义诊进校园”——市精卫中心志愿者为贫困生送温暖

时间:2018-03-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阳春三月,“学雷锋”的春风又吹遍神州大地。3月16日中午,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4位口腔科青年志愿者走进无锡江南大学,为100余名新疆和西藏籍少数民族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口腔健康义诊活动。

  为不影响学生正常上课,口腔科孙博洋、李昕、梁姝恒医生和顾钰护士长放弃休息时间,冒着零星小雨,顶着倒春寒,特意选择中午为学生们开展口腔健康检查及宣教。十点半左右,医护人员早早地来到义诊活动地点商学院大厅,整理医疗器具和用品,安排义诊人员分工,确保义诊活动有条不紊地开展。义诊现场,参加检查的学生自觉排起了长队,医护人员认真为学生们检查口腔健康问题,耐心讲解口腔保健知识、注意事项、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耐心解答学生们的问题,详细解答学生们关于口腔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问题,逐条记录学生们的检查情况。每位学生检查结束后均会在顾钰护士长处拿到一份口腔常见基础疾病防治宣教资料。学生们或就疑问得到解答而微笑,或因口腔健康指数较高而高兴,对于个别存在口腔问题的学生,医务人员也一一认真做了记录。

  

  

  

  

  

  “经检查发现,大多数学生均存在或多或少的口腔健康问题,大部分学生按照正确的口腔护理操作进行自我防护,通常不会影响生活与健康,但有20名学生的口腔问题将严重影响今后生活,我们将制定针对性治疗方案,免费为学生提供口腔基础护理和龋坏齿基础治疗。”医务人员表示。

  三个小时的义诊活动不知不觉很快就结束了,活动得到学生们的一致赞誉及商学院领导的高度好评。商学院副院长表示:“一直以来学院就致力于为贫困生做实事、送温暖,今天你们来到我们学院为我们的学生免费体检,是帮我们一起做这项公益事业,很高兴能与你们经常合作,为贫困学生的健康共同努力!”

  

  今后,医院将与学院长期合作,开展多种义诊咨询、结对帮扶活动,将无锡精卫人的爱心与温暖传播得更广!

                                                                                                                                                                                       (团委、口腔科)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