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滨湖

渔港社区举办包汤圆、猜灯谜元宵活动

时间:2018-03-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在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即将到来之际,渔港社区于3月1日携手行风监督志愿者,在社区居家养老举行了“包汤圆,猜灯谜”迎元宵活动,有近80位社区居民在这里欢聚一堂,同庆元宵佳节。

  在活动环节中,前来参与包汤圆的既有70多岁的老人,又有未满10岁的孩童,有揉面团的,有放馅料的,还有搓汤圆的,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忙得是不亦乐乎。行风监督志愿者不断的提醒大家要节约食材,拒绝浪费。转眼之间,一个个圆润的汤圆就在大家的灵巧双手中完美呈现,居民们通过“投票选举”的方式评选出包得最好的汤圆,并由相关条线负责人为获胜居民颁发了精美小奖品,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喜气洋洋的景象。在“动动脑,把灯谜猜”环节中,会场内悬挂着50条谜面涵盖了家风家训、勤俭持家、尚德孝廉等妙趣横生的谜语,吸引着居民们踊跃参与。他们或独自低头、苦思冥想,或三五成群、结伴猜谜,社区干部还当场为猜对谜语的居民们送上了温馨小礼物。

  此次迎元宵活动,使社区居民们充分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和睦邻文化的浓郁气息,不仅为孩子们的假期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使他们能够以愉悦的心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更有助于增进邻里之间的深厚友情,共同营造和谐、温馨、健康的“美丽家园”。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