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滨湖

蠡园西园:做花灯 舞大龙 西园社区欢天喜地闹元宵

时间:2018-03-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在元宵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丰富社区居民和广大青少年的寒假生活,传播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开创社区和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近日,西园社区举办了制作彩色花灯,进行舞龙表演等活动。来自社区的学生、儿童、青少年家长和社区志愿者等1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西园社区对此次活动十分重视,特地邀请了来自“慧读俱乐部”的孙老师来主持此次活动。首先,孙老师向大家讲述了元宵节的起源与由来,小朋友争先恐后地介绍起了自己了解的元宵节的传统习俗。然后,孙老师带领大家用彩色的卡纸做起了精美的元宵节花灯,小朋友们纷纷展开了丰富的想象力,制作起了属于自己的元宵节花灯。在花灯制作完成之后,孙老师又带领小朋友们体验了另一项元宵习俗——舞龙。小朋友们手持龙身,在龙珠的带领下,腾,翻,跃,变化这种种造型动作,每个人都兴致勃勃,精神满满。愉快的笑声传遍了西园社区的每一个角落。

通过此次活动,西园社区的广大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得到了满足,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也能到了继承与传播,让青少年和其他居民都过上了一个温馨、愉悦、轻松的元宵佳节。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