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市直

温馨在和谐社区,爱心系民生健康——精卫·同仁青年文明号志愿者社区医疗宣传

时间:2018-04-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了关爱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弘扬医者仁心的医务工作者精神,4月11日,精卫·同仁志愿者服务队一行6人与太湖花园一社区联合举行了“温馨在和谐社区,爱心系民生健康”,走进社区为居民义诊,宣传医疗科普知识活动。

  

  

  

  还没到九点,便陆续有居民赶来活动现场,或向现场志愿者咨询健康问题,或要求志愿者为其测量血压。太湖社区作为无锡新区中较老的小区,里面居住的老年人占比较大,许多老年人都不同程度的患有各种老年疾病如:高血压、冠心病、慢性支气管炎、骨关节等疾病,随着年龄的增加,口腔系统的疾病也是困扰他们很大的问题,他们觉得志愿者能够走进他们的身边,对他们存在的疾病进行答疑解惑十分贴心,志愿者们耐心细致的为大家服务,有心肺康复科的医生为大家讲解增强心肺功能以及如何掌握正确的控制血压、预防冠心病发作的方法,有康复治疗师教老年人在日常中如何自我锻炼,防治关节疾病的措施,有口腔医生为居民进行全口牙齿检查,指导如何进行准确的口腔保健,还有护士为大家免费测量血压,做降压指导。现场人群络绎不绝,太湖二社区,三社区的闻讯居民也特意前来参加活动,同时社区工作人员亲切的与居民交谈,了解他们日常的身体情况,生活情况及对民生问题的建议。

  

  

  

  短短几个小时时间,志愿者便将老年病知识,健康医疗保健的理念传播到了社区居民的心里,大家对志愿者的服务高度称赞,对社区工作人员举办了这样一次的活动表示满意。精卫·同仁志愿者服务队将继续为无锡百姓的健康贡献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