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滨湖

蠡园渔港:传家训 立家规 扬家风

时间:2018-04-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日常生活中,人们常常提到的“家”这个词,是指有着血源关系的父母子女生活在一个小的单位里,而这个单位被称之为“家”。数不清的小“家”,组成了一个大“家”——国家。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年的优良传统,从老子所著的《道德经》起,我们的祖先就用智慧之语告诫后代做人要有道德,为人德行最重要。一个备受尊敬和爱戴的人,必定是一个道德品质高尚的人。

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明和谐家风。近日,渔港社区校外辅导站结合“八礼四仪”道德巡讲,一起举办了一期“好家风、好家训”道德讲堂活动。民俗学者李老师把家规、家训、家风融入道德讲堂,诵读家训名篇佳句、讲述家风故事,传承家风文化,汲取经典精髓,培育道德正能量。孩子们都深受启发,积极地上台发言,展示自己家的“家风”“家训”,晒出自己家“尊老爱幼”、“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助人为乐”、“为人和善”等优良传统。

这些家风家训虽然很朴素,却引导着孩子们走上正确的人生路,伴随着他们健康成长。(蠡园渔港 王艳玲)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