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梁溪

南禅寺街道柴机三区社区团支部开展机器人科普文化活动

时间:2018-04-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了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文化知识,提高社区未成年人“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能力, 4月13日上午,柴机三区社区共青团团支部协同乐高机器人中心组织了一场机器人科普文化教育活动。

       科普基地老师给孩子们演示了拆装机器人的步骤,带领着孩子们走进机器人的世界,从专业的角度耐心地给孩子们讲解机器人科普相关知识。随后老师指导孩子们进行实际动手操作,孩子们根据幻灯片上的注意事项和步骤流程自己动手组装出完整的机器人和模型。

       机器人的制作、组装涉及了数学、物理、机械、电脑等多方面的知识,活动充分调动了未成年人的动手操作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开发了他们的智力,锻炼了他们的观察能力。此次教育活动获得了未成年人和家长的一致欢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