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市直

学十九大精神,话改革开放40年 ——市五院组织退休老党员与青年团干部座谈会

时间:2018-04-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4月13日下午,在我院D5会议室进行了退休老党员与青年团干部座谈会。老党员与团干部共同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尤其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进行了深入学习,同时还对两会热点话题进行了学习讨论。

       两代人还共同对改革开放40年的变迁、变化进行了讨论。老同志以“天翻地覆”开启了话题。一位资深老护士长给我们讲述了她年轻时候的工作环境,当时的病房是厂房改建的,也没有空调一说,夏天热得工作服能挤出水,冬天冻到瑟瑟发抖。半夜黑咕隆咚打着手电去给病人输液,由于对家属实行隔离管理,病人的事情事无巨细、样样要做,其中的艰辛是我们这年轻的一代无法想象的。一位老师还跟我们分享一个小细节,那个时候大家都住宿舍,只要一听到抢救的钟声敲响,哪怕是半夜,也都会自发自愿地起来去帮忙抢救。这一点让我们肃然起敬,这才是真正的奉献,这才是责任心的体现。还有那个时候的平均工资一个月14元,在现在大家都不敢想象,可这个数字却真真实实的存在过。

       团干部在听了前辈们的讲述后,纷纷感恩现在的工作生活环境,表示要在前辈们为我们创造的这宽敞明亮的环境里努力工作,立足岗位,为推进医院的改革发展、谱写新时代新五院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老同志也寄语青年,年轻一代要真心实意对待患者,多一点耐心、多一点爱心,为和谐医患关系作出新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