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市直

无锡市妇幼保健院团员青年思政导师聘任仪式暨青年讲坛首场讲座圆满举行

时间:2018-04-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18年4月16日晚,无锡市妇幼保健院隆重举行团员青年思政导师聘任仪式暨青年讲坛首场讲座。全院35周岁以下团员青年、各级党群干部、管理干部,以及来自兄弟单位和妇幼保健党建联学联建单位同行计135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为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工作,市妇幼院专门聘请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全国高校首家思政类脱口秀《宝哥说》主讲人唐忠宝老师担任思想政治教育导师。

        市妇幼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志玲同志为唐教授颁发聘书。

        当晚,以“我们处在怎样一个新时代——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为题,唐教授为全场听众们讲授了一堂精彩课程。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大量鲜活的事例,以及对热点时事的独到见解与评论,精要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新时代、新矛盾、新目标、新要求、新思想、新使命、新方略、新举措等“八个新”的内涵要义,深入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对于青年人学习与生活的重要意义,并围绕信仰世俗化问题,强调了树立正确信仰的重要性。唐教授的讲课旁征博引,叙事中见说理,丰富的信息量引发了全场听众的思考与共鸣。

        现场氛围异常活跃,课后互动环节,听众提问踊跃。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这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打破了以往思政课的严肃定式,用“接地气”的方式切入团员青年的所思所想,寓教于乐,大家受益匪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