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市直

耀眼的天使——记无锡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市级青年文明号

时间:2018-04-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大家都知道,在医院门诊有我们护士的门诊,有PICC门诊、糖尿病护理门诊,有腹透护理门诊、有伤口造口护理门诊。以前,都只有医生坐诊的门诊,现在也有了护士们的一席之位,这是医学、护理的进步,也是我们护士的骄傲。

    今天,就让我们走进其中一个位于门诊三楼的伤口、造口护理门诊,走近她们,认识一下这群耀眼的天使。她们是15A泌尿外科副护士长姜小琴、15B泌尿外科责任组长朱礼霞、换药门诊主管护师杨晓伊,三位拥有国际级伤口、造口护理资质。

    这里不得不先介绍一下什么是造口,造口是将一段肠管的末端游离出,翻转缝于腹壁。肠管因没有肌肉控制,无法控制排便,所以需要佩戴造口袋来收集便液。

    我们泌尿外科目前以全膀胱切除术为治疗浸润性膀胱癌的金标准,由于术后生理上的特殊性,病人术后均需终生佩戴使用造口袋。科室对有造口的患者实行全程化管理,内容包括:通过术前进行造口定位、佩戴造口袋;术后第1d、3d、5d指导家属更换造口袋;出院后做好病人回访及造口门诊的宣教工作,达到造口患者住院及出院的无缝隙对接,进而做好延伸护理服务,打造专科品牌。

    从而伤口、造口护理门诊就尤其重要了,它就承担着造口患者住院及出院的无缝隙对接工作。每天都会有出院了的造口患者及其家属来到这里就诊。我们的ET师们就要针对不同的造口做出评估和处理,知识的宣教,操作指导,指导患者及家属正确佩戴造口袋。诊室到处是里是她们忙碌的身影。

    这里的ET师们,每天不光要接诊门诊病人,完成泌尿外科病区的管理、护理工作。同时肩负着全院病人的皮肤、造口管理会诊任务。哪个病区的患者皮肤或是造口出现问题或是出现潜在问题,所发出的会诊单,也是由她们处理的。去会诊所在病区评估患者情况,提出有效措施,那些很难处理的皮肤伤口、造口经她们专业规范的处理,一点一点的在愈合 。这些成绩的背后是大家辛勤付出的回报。

    我们可以自豪的说,我们的这三位ET是国际级专业水平护理师,她们认真努力,辛勤付出,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我院造口患者实行全程化管理努力着,她们是耀眼的天使。我们泌尿外科的延伸护理服务,在她们的带领下,还计划为尿路造口患者提供上门护理,我相信这一举措给很多造口患者带来更大的福音。护理事业任重而道远,我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我们一直在前进。(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市级青年文明号)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