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惠山

洛社镇杨市社区青少年文明志愿行

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洛社镇杨市社区召集辖区青少年开展了以“小手牵大手,文明志愿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本次杨市社区开展的 “小手牵大手,文明志愿行”青少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分为3个小组,分别是文明行为劝导志愿组、清洁城市志愿组以及爱绿护绿志愿组。

一开始3支小组的小志愿者们先来到中国好人苏大伟家中,参观以苏大伟名字命名的苏大伟志愿文化馆,聆听苏大伟叔叔讲述他的志愿服务经历,并带孩子们观看了他的四十多本无偿献血证书,苏大伟告诉孩子们,志愿服务开始简单,但坚持不易,能长久的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那更是要付出无数的汗水和精力。然而即便如此,志愿服务的效果和能量却是巨大的,它让社会变得和谐美好,人们关系变得更为密切,让人实现社会价值,让我们自身精神得到升华,所以人人做志愿活动,人人参与志愿服务是能让我们生活更美好的一件大好事,小朋友们也要从小事做起,慢慢的去感受志愿服务带来的美好。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向苏大伟叔叔学习,学习这种无私奉献、志愿服务的精神。

告别了中国好人苏大伟,3只志愿小队分开出发,开始了他们自己的志愿服务。

文明行为劝导志愿组主要是志愿者在人民东路道路口周边劝阻过路行人的不文明行为,主要针对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不走斑马线、人行道上乱停车、电动车自行车逆行、乱倒乱扔、乱贴乱画、公共场所吸烟吐痰、无绳遛狗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居民树立良好的环境卫生责任意识。同时宣传礼仪知识,文明出行,文明上网,礼貌待人接物,做"文明小使者",切实让文明礼仪深入人心。

清洁城市志愿组主要是开展美化环境、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未成年人志愿者清理小广告以及牛皮癣、重点清理卫生死角等,通过活动的开展教育未成年人从小做起爱护环境,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组织未成年人参与“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等活动,养成爱护环境、勤俭节约、减少废弃的文明生活习惯,积极倡导低碳生活理念,做"社区小义工"。

爱绿护绿志愿组主要是组织未成年人志愿者开展清理社区内花坛杂草、护栏、捡拾白色垃圾,开展义务植树、种花种草,保护生态环境,共建和谐文明社区,做"社区小义工"。

杨市社区本次开展的“小手牵大手,文明志愿行”小学生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把"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实践活动与"学雷锋、树新风、见行动"系列活动有机结合,让中小学生广泛投身思想道德社会实践,在实践中感动、在实践中感悟、在实践中健康成长,使同学们在参与中受到教育、得到提高,孩子们在实践中增强道德意识,提高道德规范,强化道德养成。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