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宜兴

阅读经典 传承文明 润泽明珠 ——明珠读书俱乐部开展世界读书日阅读活动

时间:2018-04-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了走近经典,传承文明,明珠电缆读书俱乐部在团支部的倡导下,在明珠公司国家级职工书屋内开展了“阅读经典 沐浴书香”读书活动。与每一本书、每一页纸、每一个字交流,感受字里行间的温度,在安静的氛围中,寻找初心,沉淀自我。

  明珠读书俱乐部成立于2013年5月,是一支由热爱阅读、有强烈求知欲的青年读者自愿组成的学习性团体。现拥有会员四十余名,均为无锡市明珠电缆有限公司职工,不仅有行政科员,更有来自生产一线的阅读爱好者。

  5年的时间,俱乐部的会员坚持每天阅读,坚持每天分享,坚持每月阅读一本书,每季度组织一次拓展活动,包括去敬老院做义工、观看电影以及参观宜兴图书馆、科技馆等。3月11日,俱乐部在明珠工会、团支部的感召下,组织开展了“传递青春正能量”第一季度户外拓展活动,上午,俱乐部青年志愿者来到官林镇老年服务中心,开展敬老爱老活动,用青春和微笑传递关爱孤寡老人的接力棒。下午,大家在影院共同观看了影片《红海行动》,感叹新时代中国军人精气神的同时,为祖国的强大感到无比的自豪。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用双手触摸真实的生活,用双脚丈量足下的土地,我们需要把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在增长知识的同时,提升青年人的责任感和团队意识以及自豪感。

  俱乐部依托于公司工会、团委,多次组织会员参加省、市各级读书征文比赛,共计十余人次在无锡市、宜兴市、官林镇以及市妇联举办的征文比赛中获奖,依托企业内刊《明珠报》以及公司微信订阅号刊载传播优秀作品。公司也在俱乐部的推动下,将职工书屋建成了中华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公司被授予江苏省书香企业建设示范点、宜兴市学习型企业等荣誉。4月21日,俱乐部理事程铖在第六届“书香宜兴”读书节中荣获“2017年全民阅读活动优秀领读者”荣誉。

  世界读书日,是明珠读书俱乐部的又一个起点,未来,俱乐部将开展更广泛的阅读活动,以更精彩的风貌出现在大家面前,坚持阅读经典,传承文明,播种善良,传递青春正能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