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青年志愿者积极参加环太湖“低碳益行”定向赛

时间:2018-05-0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4月22日恰逢世界地球日,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国土局、市环保局、市水利局、市城管局和无锡地铁集团共同举办环太湖生态文明志愿服务大行动之“低碳益行”定向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商明,团市委副书记朱晓峰,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副局长符菊成,市民政局党委副书记严健媛、市水利局副局长兰秀凯、市国土局副调研员朱建新、市环保局调研员金路、地铁集团党委副书记张军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无锡青年社会组织联盟发动无锡同城会、微天使公益、汉新公益发展中心、优恩户外指导中心、丹顶鹤环保公益等社会组织和南洋学校青年志愿者团队参加这次活动,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用志愿服务建设生态文明。本次活动得到了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华夏益青春“青年志愿者保障项目的大力支持。

  活动用互动性强、趣味度高的形式推动环保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现场绘制了百米环保彩绘摄影墙,60幅手绘画、30幅摄影作品充分展现了绿色带来的生机和活力。活动参与者通过徒步捡拾垃圾、参观环保车站、文明乘坐地铁、骑行环保号ofo、维护共享单车、垃圾分类互动、《志愿服务条例》问答等活动,进行线上展示宣传、线下真实体验,弘扬志愿精神、宣传低碳环保、维护公共资源、争做文明市民。

“低碳益行”定向赛启动仪式现场

河小青代表领取证书

微天使小记者采访单车骑行者

无锡同城会现场开展环保宣传

优恩户外急救中心提供活动保障

丹顶鹤健康环保俱乐部提供志愿服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