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市直

当青年遇上新时代,不忘初心紧跟党走——三院开展“红五月”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8-05-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教育,引导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引领青年回顾革命历史,感受红色历史文化。5月11日下午,无锡三院团委组织医院45名团员青年参观无锡市红色历史文化教育专线并举办了“青春践行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党团知识竞赛。

  在无锡第一支部党建基地,大家聆听吴臻翔书记的党课,参观党在各个不同时期阶段的入党誓词宣传展板,观看专题片《誓言颂》,在团旗下再次郑重宣誓,重温入团誓词让团员们找到了入团时的初心,唤起了每一位团员的团员意识,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加强组织性、纪律性。

  接着团员们来到秦邦宪故居,学习秦邦宪先生的革命思想、高贵品质和光辉业绩,参观后,大家纷纷交流心得和感想:秦邦宪的可敬之处在于他坚持共产主义信仰,勇于承认错误,敢于自我批评;他的伟大之处在于他热爱党,热爱祖国,为了革命理想不怕牺牲;他的高贵之处在于他坚持不懈,百折不挠。秦邦宪的事迹和精神感召与鼓舞着团员青年们传承使命,投身实践,奉献大爱,不懈奋斗。

  参观结束后,团委举办了纪念五四党团知识竞赛,竞赛紧紧围绕着十九大精神、团史团章和医院文化知识展开,参赛代表队以团支部为单位,题型有必答题和抢答题,精心准备的选手们个个胸有成竹,对提出的问题对答如流,考验心跳、挑战手速的抢答环节各代表队更是不甘落后,你追我赶。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内科团支部代表队斩获一等奖,外一团支部和妇儿团支部代表队获二等奖。大家纷纷表示,这种以赛促学的形式,不仅激发了团员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积极性,对党团知识学得更深、记得更牢,还可以促进各支部之间的互相交流,增强同事间的默契度。

     本次红色线路之旅不仅丰富了医院团员青年的业余生活,也是一次“不忘初心 跟紧党走”的主题团课教育实践活动,活动结束后,团员们纷纷表示在以后工作中要向老一辈学习,发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在党的指引下立足岗位,在平凡的岗位书写新辉煌,在新时代谱写新篇章,为新三院建设贡献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