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惠山

洛社镇六龙社区开展5.12人防演练

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广泛宣传和普及灾害知识、防灾减灾知识、应急避险知识,增强社区居民战时与和平时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帮助居民熟悉掌握应急疏散的程序和方法,提高广大居民的应急疏散能力。六龙社区志愿者开展了人防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区青年团员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综合减灾能力。

  5月11日上午,六龙社区组织部分辖区单位负责人、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居民代表交警和城管约30人,联合开展了人防应急疏散演习活动。

  演习现场,演习总指挥向到场所有人员宣读了人防疏散注意事项,明确各个领队在疏散时各项职责后,随即宣布演练开始。随着防空警报的拉起,人防疏散演习正式开始,现场模拟灾害发生,各队按照规定人防安置点往外撤离,开始紧急疏散。从现场情况来看,整个演习节奏紧凑,组织严谨,安全有序。

  通过此次人防疏散演习,让社区工作人员对自己工作职责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同时也使居民群众在灾害突发时,能够保持清楚冷静,秩序井然地离开现场,更加有效地避免人员伤亡。今天的演习活动既检验了社区工作人员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又强化居民应急疏散的意识,达到了防范自救能力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