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惠山

洛社镇双庙村团支部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增强防灾减灾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广大青少年防灾减灾意识、掌握防灾减灾知识,洛社镇双庙村团组织突出重点,精心安排,组织青年志愿者,切实开展“5.12”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当日在双庙村街道内开展防灾减灾及应急自救知识宣传活动。

  清早,青年志愿者就分为两队去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材料,一队在双庙村的各大出入口为过往村民发放;另一队则深入双庙村小菜场,给前来买菜的村民发放。青年志愿者们不单是给居民们发放宣传材料,对于村民们提出的疑问,还一起进行讨论,为村民作出详细的解答。如果碰到眼睛看不清字的老人,青年志愿者会耐心地读给他们听,一一为他们讲解。青年志愿者们的热情和认真让居民们感动不已,大家纷纷响应并一起加入宣传的队伍。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突发事件预警信息知识手册》、《夏季安全防范常识》等各类防灾减灾宣传材料100余份。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不仅加深了村民们对夏季自然灾害的了解,也使丰富了广大青少年的避险自救知识,同时提高了他们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认识到危险就在身边,有效提高了他们的防灾减灾能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