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市直

三院青年文明号再行动——走进惠山古镇开展义诊和急救知识培训

时间:2018-05-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大力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居民遇到突发事件反应和处理能力,维护和保障市民健康,推进“健康无锡”建设。5月19日下午我院市级青年文明号、国家级胸痛中心——心内科5名骨干人员来到惠山古镇,为景区工作人员及游客开展义诊咨询和非专业人员CPR操作培训活动。

  活动现场先由心内科青年骨干医师蔡文渊向在场游客提供医疗咨询,杨燕、梁丹华护士长带领科室护理骨干为游客测量血压,并发放心血管常见疾病的宣教手册。

  接着蔡文渊医师向在场人员讲解发生胸痛的病因、胸痛的基本辨别知识及紧急处理措施,指导大家尽早识别急性心梗的信号,宣讲急性冠脉介入治疗的优势,有效提升了群众对急性胸痛的了解程度,提高了大家对突发疾病的急救和自救能力。

  随后心内科护士长助理孙丽星和青年文明号号长王晓向在场群众讲解如何进行心脏骤停后的心肺复苏操作,现场演示后,在场的工作人员及游客纷纷主动要求实践演练,护理人员耐心地指出他们在操作过程中的失误及不足,并手把手指导改进。培训活动受到景区工作人员的广泛好评,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健康是人类永恒的主题,是促进社会和谐、民生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我科将继续发挥行业优势,把公益传播和科学普及相结合,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满足市民健康服务需求,提高居民健康意识和理念,增强居民的急救自救能力,为实现健康中国,健康无锡而努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