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锡山

(安镇)安镇街道组织青年观看电影《邹碧华》

时间:2018-05-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所作的重要批示精神,5月19日上午,安镇街道开展青年之声线下活动,组织辖区青年观看电影《邹碧华》。

  邹碧华是党中央确立的全国重大典型人物,作为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司法改革办公室主任,他投身司法事业26年。2014年12月,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终年47岁。

  他提出法律制度是维系整座城市公平合理的一杆秤;他坚持依法治国,要求司法改革,带头引用信息技术,将案件审理按照难度系数和数量等因素对法官进行考核,开创了先河;他热衷信仰法律精神,致力推动整个城市的法制完善,出版了很多学术著作,鼓励法律专业的学子坚守法律精神,推动司法公平正义。

  影片让人感受到信仰的力量。在观影过程中,大家认真严肃,秩序井然,看到动情之处,不禁潸然泪下。邹碧华对司法改革的推动、对法律工作者的平等和尊重、对学术的专注专研、对年轻同事的热情引导、对学生的耐心教导……都令人深受感动,正因为他的不忘初心,坚守正义,才成为了中国司法改革道路上的“燃灯者”和前行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