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市直

开展急救培训 为安全保驾护航——市三院烧伤科青年文明号走进校园开展安全防护急救知识培训

时间:2018-05-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增加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普及急救知识,培养孩子们的急救意识,有效提高公共急救技能,5月24日团委组织三院市级青年文明号、国家临床重点专科——烧伤整形科3名骨干人员在东绛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安全防护急救知识培训,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急救知识培训课程。

  本次培训旨在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培养临危不乱、正确救护的能力,在培训过程中,伤口治疗中心(含整形康复科)护士长华凝尊通过PPT演示,为同学们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的意外伤害如溺水、烫伤、哽噎的紧急救护处理和紧急应对等,接着烧伤整形科青年文明号号长费国和护士褚云铭通过模拟人演示了心肺复苏操作,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踊跃参与到模拟操作演练中,我们的志愿者们手把手教他们操作,及时纠正操作过程中的不足之处。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掌握了多种急救知识,能够在危险发生时临危不惧,做出正确反应,更树立了保护自身安全,救助他人生命的意识。今后我院烧伤整形科青年文明号也将继续发挥行业优势,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企业开展安全防护急救知识培训公益活动,向群众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为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