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滨湖

渔港社区开展“绿色环保,你我同行”徒步行活动

时间:2018-05-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渔韵善行者徒步队在渔港辖区组织居民、徒步爱好者、环保志愿者开展“绿色环保,你我同行”徒步行活动。据悉,渔港善行者徒步队致力于通过“有氧徒步行”活动来倡导健康、环保、低碳生活的理念。同时邀请徒步行爱好者、环保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及部分青少年共同拎上环保袋,一起边走边清洁沿途,用行动来维护我们的魅力家园。

  活动当天共有80多人参与,大家三五成群沿规定路线出发,一路上欢声笑语,尽情享受春天的气息和徒步的乐趣,挥洒着渔港人的青春活力,沿途清理白色污染各类固体垃圾的行为更激发了大家追求绿色发展、追求低碳生活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徒步中大家尽情地释放工作压力,不仅为徒步爱好者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同时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交流。也提升了大家的身体素质。充分展现了大家身体健康、文明的精神风貌,也达到强化体能、煅炼体能目的同时,促进了大家之间的感情交流,宣传了“绿色环保,你我同行”的理念,希望通过徒步毅行+公益环保的行动,让大家意识到环境保护需要每一个人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能够少扔一次垃圾,多一次随手清洁,让我们远离白色污染、拥抱蓝天,共创文明新风。在体验边徒步边环保的同时,也向社会传递了健康、绿色的正能量。

  渔港社区自推出“渔港风情快乐行”徒步线路后,辖区居民每到晚饭过后都愿意出来徒步锻炼身体,全程9公里的徒步路线围绕太湖而行,沿途经过华东疗养院、太湖东大坝等景点,极目远眺,三山群岛尽收眼底,风景极佳。为了勾起无锡人记忆中的渔港风情,渔港社区还特别在蠡港新村南墙布置了30块渔俗文化展示墙,包括了渔俗文化、太湖渔业资源、手工渔网编制、传统渔具展示以及社区发展、志愿服务、帮扶帮困等多个主题,让居民在收获美景的同时,接受到更多的“渔”文化熏陶。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