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滨湖

明八礼四仪 做文明青年

时间:2018-05-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少成若天性,习惯成自然。”文明礼仪要平时抓起,从小培养。《刘备三顾茅庐》的故事说明只有尊重别人,才能受到别人的尊重和信赖,在事业上才能获得成功。周恩来等人鞠躬尽瘁,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了毕生精力,但每次外出视察工作,离开当地时总是亲自和服务员、厨师、警卫员和医护人员等一一握手道谢。周总理是尊重他人的典范,是青少年学习的榜样。

  一些人认为,现代社会讲个人自由,懂不懂文明礼仪没关系,只要学习好、工作好、有真本事就行了。现代社会的确尊重个人的选择,但对人的文明礼仪要求更高,因为文明礼仪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一次我在街上,看见几个中学生正在把盲道上的自行车移开,他们额头上的汗珠一颗接一颗地往下流,可他们无暇顾及。看到这一幕,我想许多人都会被他们所感动。这件事足以证明我国文明礼仪教育取得的成绩。

  好的文明礼仪,会影响你的学习、生活,你的一生都将受用不尽。(渔港社区王艳玲)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