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市直

大手牵小手 健康科普行---省血防所“江苏省寄生虫与媒介控制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8-05-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25日下午,我所举行江苏省寄生虫与媒介控制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旨在向在校学生普及科学研究、寄生虫病防治知识,增强对寄生虫病的防治意识,培养他们对生物学和医学的兴趣。

        省血防所14位科普志愿者组织策划了寄生虫病小知识科普、实验室参观学习、科普馆参观三个环节内容。首先志愿者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给小学生们生动形象的介绍了“肝吸虫病”、“血吸虫病”和“疟疾”的小知识。随后学生们来到了重点实验室的“钉螺室”和“蚊媒室”,在这里科研人员展示了钉螺和蚊子的饲养环境和方法。小朋友们看到小小的钉螺和蚊子幼虫都很好奇,不时向研究人员提问。最后,小朋友们参观了寄生虫病科普馆,通过志愿者的讲解和游戏的互动,加深了对寄生虫了解和疾病的防治意识。

        梅园小学四年级师生共140人参与了此次活动,所有人员分为2组,在我所志愿者的引领下安全有序的完成了参观学习。江苏省寄生虫与媒介控制技术重点实验室于2014年被授予“江苏省教育科普基地”,多年来通过“健康进校园、学生参观科普馆”的互动式科普活动,让中小学生不再局限于书本,与科研人员面对面,让学生们走进科研、获得健康知识和技能。(省血防所团总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