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市直

市妇幼院“Baby-class亲子课堂公益讲”路演项目暨“妇幼萌宝公益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8-05-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26日,由无锡市妇幼保健院主办的“Baby-class亲子课堂公益讲”路演项目暨“妇幼萌宝公益赛”在八佰伴广场举行,共吸引93个家庭参赛。本次活动系市妇幼院“Baby-class亲子课堂公益讲”系列路演活动的首场,也是该院为锡城宝贝们送上的一份儿童节礼物。无锡团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彩霞,无锡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团委书记张梓威,无锡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志玲莅临活动现场,并出席路演项目启动式。

        为了让更多家庭受益,持续推广儿童保健理念,帮助宝宝们健康成长,市妇幼院精心筹备了此次活动,“福利”与“萌招”齐出,活动现场不仅有来自市妇幼院专家带来的各式“福利礼包” ,还有“萌萌哒”的萌宝公益赛养眼乐心。

        福利一:现场早教课堂。市妇幼院儿童保健科推出的早教课堂与宝爸宝妈实现了亲密接触。专业早教老师许吟从运动、生长发育指导、感统训练到行为习惯培养、饮食指导等,为家长面对面传授家庭早期教育的科学知识,现场近二十个家庭带着宝宝一起参与课程,获益良多!

        福利二:母乳喂养咨询。活动当天,来自市妇幼院的全市首位且唯一一位国际认证泌乳顾问孙赵娜现场提供咨询服务,为宝妈们解答母乳喂养相关问题,帮助更多家庭树立科学的母乳喂养理念。

        福利三:儿童保健义诊。市妇幼院儿童保健科阵容空前地安排儿童眼科、生长发育科、营养科、儿童心理健康科、高危儿科五名专家同时进行儿童保健义诊,就宝宝生长发育中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与指导,现场不少家长纷纷表示要为妇幼院的专家们点赞打CALL。

        福利四:欢乐洗手舞。活动现场,由市妇幼院团员青年海选产生的“五四青春榜样”代表以及两名妇幼萌娃用热烈欢快的洗手舞为活动开场。通过舞蹈,演示七步洗手法,倡导健康生活从正确洗手开始、健康习惯从娃娃教起的理念。

        除了“福利礼包”,“萌萌哒”的萌宝公益赛不仅让宝宝们得到了锻炼,也萌翻了现场观众。宝宝爬爬赛,积木搭建赛、亲子互动赛……萌宝公益赛上7-36个月的宝宝们各显身手,在游戏中锻炼身体技能。看似简单的爬爬赛,从宝宝们的动作可以判断膝盖、手臂动作的协调和四肢关节的灵活度;积木搭建赛,锻炼的是宝宝抓握能力和搭高物品的能力;趣味双人双脚走,考验的则是宝宝的手臂力量和平衡能力。如今越来越多的家庭注重科学育儿和亲子教育,尤其是年轻的父母对于育儿知识有着迫切需求。萌宝公益赛通过简单的运动项目,既锻炼宝宝的各项能力,又融洽亲子关系,更传播科学的育儿理念,寓教于乐。

        “Baby-class亲子课堂公益讲”志愿服务项目自2017年起实施,先后在百岁坊社区、迎龙桥街道、春潮园小区、前洲街道、锡山区幼儿园、黄巷街道等“开课”,得到了参与家庭及社会媒体的广泛好评。项目获团市委2017年“青年之声”项目立项,同时获江苏省青年创益大赛铜奖。此次活动作为“Baby-class亲子课堂公益讲”系列路演的首场活动,未来将进入全市各个街道,开展系列公益讲座,向锡城家庭传播健康、科学的育儿知识。

        短短的半天时间,宝爸宝妈们学到了满满的育儿“干货”,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由中山路团建联盟、非常6+1儿童摄影、无锡八佰伴协办,并得到了梁溪区团委、东河花园社区、百岁坊巷社区的大力支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