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明德崇廉、明辨笃行”团市委“5•10”思廉日系列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8-05-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从严治党新要求,切实加强团市委机关党风党纪主题教育,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遵章守纪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根据统一部署要求,团市委机关党支部在五月策划开展了“明德崇廉、明辨笃行”为主题的思廉日系列活动,通过机关干部学廉文、谈家风、思廉政等活动形式,丰富了廉政教育的形式,教育成效显著。

  

  

  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和民族正气之源、力量之本。为提升大家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学习和掌握其中的各种廉政思想精华,团市委机关党员干部于五月集中学习了廉政相关的文章和论著,同时统一发放字帖,鼓励党员抄写廉政文章,抄写的文章在机关“廉政文化墙”展出,烘托学习氛围,宣传廉政文化。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良好的家风是拒腐防变的根基,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强调家风建设,在学习廉文的基础上,5月11日,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钱伟长故居的廉政家风教育点,感受钱氏家风对个人成长影响,学习钱氏优良的家训家规,感受廉政和慈善家风,参观后组织党员开展了专题讨论,进一步深化对家风的认识,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

  

  

  以学益智,以学修身,5月23日,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赴惠山古镇廉政文化阵地参观学习,感受传统文化名城的历史底蕴,学习历代先贤的廉政思想。先忧后乐的范仲淹、深夜拒金的杨震、勤政爱民的李绅、刚直不阿的海瑞等廉政案例和典故的学习,让党员推崇备至;大量的廉政楹联、碑刻、清正廉洁方面的警句和诗词让大家进一步感受了传承廉政文化的魅力;专题廉政宣传警示教育片的学习提升了党员的廉政意识。

  

  团市委通过思廉日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大家对廉政文化的认识,也进一步巩固了拒腐防变的意识,后期将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营造廉政良好氛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