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惠山

“安全宣传进课堂 交通护航助成长”关爱民工子女活动

时间:2018-06-0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31日下午,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惠山区交通运输局团委联合锡惠公交,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惠山区玉祁民主小学,开展“安全宣传进课堂,交通护航助成长”关爱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刚开始,志愿者就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交通安全出行”专题讲座,引导学生们树立文明交通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听完讲座,不如真真实实来一场实地演练,随后在学校操场开展了公交消防安全演练,师生们通过现场观摩演练,了解了如何应对公交突发情况,掌握公交车火灾后逃生、疏散和灭火器使用等方法。演练结束,惠畅交通志愿团还为学校一(1)班建立了“惠畅交通”图书角,鼓励孩子们好读书、读好书,培养良好阅读兴趣。同时,志愿者们了解到该校学生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有一部分孩子家庭困难,并为这些孩子捐赠了爱心文具和学习用品。

   此次志愿活动深受师生们喜爱,师生们表示:儿童节不仅收到了志愿者们满满的关爱,还切身参与了安全演练,真实体验到公交车火灾的情况下如何应对,学习这些安全知识非常必要,这真是一份“特殊”的六一节礼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