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市直

走近星星的孩子 关爱自闭症儿童——江苏省荣军医院组织儿童节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8-06-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丰富团组织生活,组织好主题团日活动,发挥好团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好“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6月2日,江苏省荣军医院青年志愿者自发前往梁溪区手牵手家庭支持中心看望20余名自闭症儿童。

  该中心负责人首先对省荣军医院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鼓励程度稍好的孩子家长走出课堂,让孩子们独立和志愿者待2小时,引导他们尝试与陌生人接触交流,8位家长陆续离开后,8名志愿者一一走向这些孩子,一对一指导他们跟随台上授课老师的节奏完成课堂作业。接着,志愿者们逐一向孩子们赠送文具套装作为儿童节礼物,并向手牵手家庭支持中心赠送移动硬盘,方便他们存储教学资料,记录孩子成长和生活。

  “感谢荣军医院的志愿者们,不仅陪伴孩子们度过了美妙的绘画时光,还为每个参加活动的家庭赠送了精美实用的文具套装,今天孩子们都很开心,家长们也松了口气”。支持中心负责人、自闭症儿童家长代表沈女士说道。

  “我觉得自己是怀着一腔热血过来的,但是起初至少有半小时是我‘一头热’,不管我说什么做什么孩子都不搭理我,始终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当时真的挺无奈的,但是当他开口和我说话时那种又酸又涩的开心我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后来我们渐渐有了微小的互动,最后离开时孩子带着妈妈一起过来找我,一直说谢谢姐姐,让我觉得语言在此刻是那么的苍白。”短短2个小时,志愿者们与孩子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并纷纷表示,做人还是应该学会知足,今后会继续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发挥带头作用,实现人生价值。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