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梁溪

“我的夕阳别样红”——老戏馆弄社区开展多肉种植活动

时间:2018-06-0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18年6月6日,为丰富社区居民生活,增进邻里感情,倡导社区老人热爱自然热爱生活,通江街道老戏馆弄社区举办了“我的夕阳别样红”的植物种植活动,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前来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场先由社区志愿者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多肉植物培育课程,耐心地为大家介绍常见多肉植物品种、名称以及如何给多肉植物浇水、施肥的相关养殖技巧等。讲述了多肉植物盆栽的主要制作流程。接着,社区志愿者亲自动手为大家详细示范种植步骤,演示如何养护多肉植物。40多名阿姨们亲手种好了自己的多肉盆栽,并在盆栽上写好多肉植物的名字。并在社区志愿者的指导下,学习了后期多肉植物的养护知识。种植完成后,阿姨们看着自已亲手种植的盆栽,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并纷纷表示:绿色代表希望,我们的夕阳生活也应充满绿色的光彩。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学到了盆栽种植的知识,提高了动手实践能力,还进一步提升社区绿色品味和广大社区居民的绿色环保意识,创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今后会在家中多种绿植,美化居室环境,净化空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