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梁溪

老戏馆弄社区开展“小小民防员”志愿者活动

时间:2018-06-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了提高社区青少年儿童的安全防震意识,提高应对危险的能力,抓好青少年儿童安全教育,6月8日,老戏馆弄社区联合通惠幼儿园带领小朋友们参观民防科技馆,举办了主题为“小小民防员”的参观体验活动。

  早上九点半,通惠幼儿园的小朋友在社区员工和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民防科技馆,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孩子们了解了什么是地震,地震产生的原因,并且亲自体验了地震的感觉,了解到在碰到地震的事情不能慌张,要找到掩体躲藏,这样可以极大的提高生存几率。通惠幼儿园的小朋友还体验了一次民防工程的小演练,他们都兴奋的说“我终于知道地震的时候怎么办了!我一定会保护好自己!”通过了解民防设施的功能以及如何使用,社区儿童大大增加了他们的见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通惠幼儿园的孩子们对民防安全有了深入的了解。这次活动不仅拉近了社区和学校的联系,而且通过情境训练锻炼儿童面临危险时的心理素质,培养儿童临危不惧,冷静果敢的良好习惯,让孩子学会认识风险、发现风险、规避风险的同时建立自我保护意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