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惠山

“逐梦青春•歌声嘹亮”前洲中学青春歌咏比赛

时间:2018-06-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青春是一首歌,歌里有我们的幸福!青春是一幅画,画里有我们五彩的生活!青春是一个梦,梦里有我们的想象和憧憬,让我们带着多彩的梦想尽情放飞,尽情翱翔!

  篇章一:逐梦青春•歌声嘹亮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前洲中学多功能报告厅内沉浸在一派欢乐的海洋中,由前洲中学团委主办的“逐梦青春•歌声嘹亮”初二年级歌会活动正在火热进行。

  各班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一个个都整装待发。每班必唱“团歌”,选唱班歌。初二年级学生向合格的团员进发,会唱团歌是必备的条件之一。虽然学唱团歌看似是一件很小的事,但是意义重大,这直接反映了他们对共青团的拥护与热爱,歌声在心中回荡促使他们牢记使命。而班歌则是他们集体智慧的结晶,是班级凝聚力的体现。《怒放的生命》、《少年中国说》、《最初的梦想》等歌曲唱出了青春的梦想。

  一个个班级的大合唱,有的轻柔优雅,有的振奋激昂,学生们用飞扬嘹亮的歌喉,唱响心中的旋律,放飞美丽的梦想。一首首歌曲乘着艺术的翅膀,装点了他们青春的梦想。

  本次活动既丰富了师生课外生活、留下难忘而美好的回忆,又彰显了前中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1个多小时激烈的角逐,初二3班和4班获得一等奖。

  篇章二:童声飞扬•快乐成长

  “青城、青城,期待着多少精英……”,由前洲中学团委、少先队主办的“童声飞扬•快乐成长”初一年级歌会活动在报告厅举行。

  恰逢六一儿童节,初一年级以大合唱的形式纪念自己最后一个儿童节。初一年级必唱曲目为《前洲中学校歌》,选唱班歌。校歌是代表学校精神的一种形式,通过唱校歌有利于促进学校文化建设,更重要的是要让学校精神融入到每一位师生中。让每一位学生在唱校歌的过程中精神受到感染和鼓舞,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而班歌《青苹果乐园》、《唱得响亮》、《我相信》等曲目唱出了学生们的快乐与自信。

  初一年级的学生歌唱时神情专注,声音嘹亮,展示了孩子们童真可爱的模样,有班级合唱结合舞蹈、优雅唯美,带给人们高雅艺术的美好感受。比赛中,所有的同学们笑脸是那么灿烂,神情是那么投入,充分展现出了新一代儿童健康活泼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角逐,初一2班和3班获得一等奖。

  歌声嘹亮,梦想尽情绽放!歌声飞扬,快乐成长!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学校营造了健康高雅、和谐向上的文化氛围,体现了学生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文化特质,展现了合唱活动独有的艺术魅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