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梁溪

社桥社区:传承端午民俗•弘扬传统文化

时间:2018-06-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端午节临近,为让社区居民进一步感受到传统文化习俗,营造创建文明城市氛围,6月13日上午,社桥社区开展了以“传承端午民俗·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社区志愿者和辖区热心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家一起包粽子、缝香囊。

  活动室中被划分成两块,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去缝制香囊还是包粽子。香囊区域中,热心居民伍阿姨教导志愿者缝制香囊,在伍阿姨的教导下,大家缝制出了爱心香囊和粽形香囊。 “自己做的香囊比外面买的香囊好很多!”伍阿姨笑呵呵地说道。粽子区域也是一样热火朝天,大家一边聊着家常,一边折粽叶、装糯米、放红豆、裹紧扎绳,动作有条不紊、一气呵成,不一会儿,一堆堆鲜艳的粽子就呈现在大家面前了。活动结束后,社区志愿者将这些“爱心粽子”送给独居老人、特扶家庭等弱势群体,让他们也提前感受到端午佳节的氛围。

  此次活动,让社区居民充分了解了我国传统端午节的文化,进一步促进了邻里团结和谐,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家纷纷表示,社区搭建这样一个平台让大家聚集在一起,提前过了一个即快乐又有意义的端午节。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