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市直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召开学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专题会议

时间:2018-07-0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深入学习团十八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各项工作,7月4日,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在团委214会议室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专题会议,全体团委委员、辅导员代表和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学校团委书记胡子鸣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在团的十八大会议上的致词和团的十八大报告原文,并对后续学习宣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了动员部署。下一阶段,全校共青团将围绕团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开展几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团学干部要结合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深刻领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共青团工作的根本要求,领会新时代新阶段团的事业的总体布局和深化共青团改革的重要任务,把团十八大精神传达到全体团员青年。二是要创新形式,广泛覆盖。通过举办报告会、学习讨论会、座谈会、培训班、主题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教育,运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团属媒体矩阵,让全校团员青年深入了解团十八大提出的历史使命、根本要求、总体部署和重要举措。做到线上线下全覆盖,使会议精神入耳入脑入心;三是要聚焦本职,改进工作。切实将会议精神的学习落实到改进和提升工作上,把团的十八大精神内化为全校共青团干部的自觉意识和行动,围绕学校工作大局,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探索运用各种方式载体为学生的精神构建、价值确立、心理疏导、情感成长等提供专业服务。以全校“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对标对表查摆工作中的差距和问题,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让青年的获得感更加切实,努力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团委委员金星、康易赟、张阳结合各自的实际工作分别做了学习分享,与会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的期许和期望、青年干部成长问题、共青团改革情况、共青团新时代的改革目标和奋斗方向、基层团务工作者工作开展情况等问题进行了“思想大解放”主题讨论交流。(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文:廉颖华 审核:胡子鸣)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