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市直

“大手牵小手 健康科普行”---省血防所青年文明号一直在行动

时间:2018-07-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7月2日下午,无锡市天一中学高一年级师生一行50人来到所参加科普活动。我所青年文明号成员及科普志愿者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实验室主任对天一中学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情况、科普活动的内容和流程。随后,科研志愿者们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展示等方式给学生们生动形象的介绍了“肝吸虫病”、“血吸虫病”和“疟疾”的小知识。同学们还来到重点实验室的“钉螺室”和“蚊媒室”,在这里科研人员展示了钉螺和蚊子的饲养环境和方法。当看到小小的钉螺和蚊子幼虫,他们都很好奇,纷纷积极的向研究人员提问。学生们在实验室还利用显微镜观察了奇妙的虫子世界。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他们来到了重点实验室,了解科学研究如何开展和科研常用的仪器,并且参观了寄生虫病科普馆,通过志愿者的讲解和游戏的互动,加深了对寄生虫了解和疾病的防治意识。
      我所省部重点实验室于2014年被授予“江苏省教育科普基地”,多年来通过“健康进校园、学生参观科普馆”的互动式系列科普活动,让学生们不再局限于书本,与科研人员面对面,让学生们走进科研、获得健康知识和技能。 天一中学的老师们也对我所和实验室环境表达了高度赞赏,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建立长效机制,交流促提升,切磋共成长。(省血防所团总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