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滨湖

蠡园西园:不忘初心跟党走,热忱奉献有担当 ——参观滨湖区消防大队

时间:2018-07-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借着党的生日之际,西园社区组织辖区内小学生参观了滨湖区消防大队,让他们零距离接触消防。

  在消防大队门口,笔直站立的消防队员让学生们肃然起敬。战斗二班的班长热情地接待了学生们,给他们讲解了火灾防范知识、如何从各种火场逃生、如何准确的报火警等知识。在参观寝室内务时,学生们看到每样生活用品和生活设施摆放得井井有条、整齐统一,特别是床上那一块块一样大小的“豆腐干”,消防队员为学生们演示了“豆腐干”被子折叠,消防队员说:“叠被子最难的在于整理,三分叠七分整是叠被子的要领所在”。

  紧接着,班长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先进的消防车,水罐消防车、泡沫消防车、抢险救援消防车等各种类型的消防车整齐地停在指定位置。撑顶器、开门器、钢筋速断器、切割机、剪切器等消防车里的工具应有尽有,班长耐心地为学生们讲解各个工具的用途,并进行示范。学生们还亲身体验了消防云梯。班长又带领学生们来到训练场上,消防队员们演示了15秒穿好消防衣,消防鞋、消防帽,1分钟爬10层楼,学生们个个惊呆了,震惊之余,班长还告诉他们除了这些每次执行任务每个队员还要再负重60斤。

  最后,大家来到消防大队食堂,队员们和学生们一起歌唱祖国、切党的生日蛋糕。这次活动使学生们明白,无论是学习、工作和生活都要纪律严明、听从指挥,时时刻刻守纪律、听指挥,养成纪律严明的良好习惯,做到不忘初心跟党走,热忱奉献有担当。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