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惠山

“科学家教进万家—新时代家庭教育新思考”公益讲座

时间:2018-07-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积极推进家庭、家教、家风教育,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前洲街道团工委联合妇联、关工委举办了“科学家教进万家—新时代家庭教育新思考”公益讲座。本次活动邀请了原无锡市桥谊实验中学校长、书记,无锡市德育学科带头人,无锡市梁溪区教育学会会长,江苏省教育学会理事,无锡市中小学德育工作专家委员会成员钱昭平老师前来授课,街道共70多名家长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钱校长从家庭教育需要遵循科学规律、在孩子成长的关键期要重点关注性格培养及心理健康、家长如何正确引导孩子以及隔代教育4个方面予以阐述,提出家庭教育中身教胜过言传、要重视教育合力的形成、一味说教的方法不可取、家庭教育在宽严上要恰到好处等观点。通过具体的案例分析,让我们意识到父母作为孩子第一任老师的重要性,同时也初步掌握了家庭教育的一些基本方法和原则。

  整场讲座气氛轻松,家长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讲座结束后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街道以后还将继续开展类似的公益讲座,为家长们提供更多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使家庭教育水平不断提高,促进辖区内家庭和谐发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