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梁溪

仁和社区开展“居安思危,防震减灾少年先行”活动

时间:2018-07-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假期生活,增强青少年防震减灾意识,扩大青少年视野,仁和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参观防震减灾科普馆,学习防震减灾相关知识。

  活动中,讲解员通过历史上影响较大的几次地震引入,向青少年讲解地震成因及其危害;紧接着让青少年进入“地震倾斜小屋”体验2-4级的震感,细心的小朋友们发现了“地震”后小屋门窗发生的变化,进一步意识到地震的危害;随后讲解员通过“断层演示仪”等互动装置,模拟板块移动和地震断层等现象,让小朋友通过视觉、互动、体验等多种方式来直观了解地震发生的原因;最后,讲解员通过播放视频的方式,生动地教授了地震灾害来临时的紧急自救技能。

  通过此次活动,让青少年们在开放互动的氛围中学到了防震减灾相关知识,增强了防震减灾意识,提高了防震减灾能力,使他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假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