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新吴

新安社区“暑乐汇”之民俗课堂缤纷上线

时间:2018-07-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纤纤静女,经之络之”“动摇多容,俯仰生姿”。东汉王逸的一首《机织赋》完美描绘了扎染艺术的美丽与神秘。7月19日下午,新安社区团支部组织开展艺术扎染体验课堂,社区青少年、新市民儿童20余人倾情参与,了解扎染文化,走进扎染世界。活动当天,社区能人小邹姐姐先给孩子们详细介绍了扎染悠久的历史和工艺,并指导孩子们现场体验制作一块扎染布。在听讲中,孩子们感受和学习了扎结中的各种扎法,包括打结扎法、线绑扎法等。实践操作时,孩子们异常兴奋,在社区“公益伙伴”的指导下动手完成了自己的扎染作品。经过上色、套色,一件件图案各异、色彩鲜艳的扎染作品闪亮显现。孩子们享受着亲手制作的喜悦与创新的自豪同时,也对扎染传统民族文化技艺赞叹不已。孩子们体验着扎染的独特艺术魅力,享受着劳动的喜悦与创新的自豪,不仅开拓了视野,陶冶了情操,也弘扬了传统民族文化。

      民间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此次活动,唤醒了孩子们的民间文化意识,推动了民间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创新,新安社区团支部还将继续开展传统工艺课堂,让传统文化在青年一代心中落地生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