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锡山

(安镇)品读经典 传承国学文化

时间:2018-07-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黎明即起,洒扫庭除,要内外整洁;既昏便息,关锁门户,必亲自检点。”朗朗的读书声从农博园屹源文化艺术馆传来,为这个燥热的夏天增添了一份清凉诗意。着汉服、听“古人衣食住行”讲座、《朱子治家格言》诵读学习……锦安社区的孩子们正在进行一场有趣而有意义的国学经典诵读活动。

“古人衣食住行”讲座特别邀请无锡青年社会组织联盟副秘书长鲍贵林讲解古人衣食住行相关知识,帮助孩子们理解中国作为礼仪之邦的文化内涵;《朱子治家格言》则是由锦安社区热心居民谢春燕带领小朋友们诵读并进行理解,谢春燕是南开大学中文硕士,同时也是锦安社区少儿国学经典共习推进者。去年11月至今,谢春燕已在社区开展12场国学之声律启蒙课堂系列活动,意在培养孩子们的文化气质,启迪心智,陶冶品行,提高修养,从而形成优良的性格品质和良好的行为习惯。同时,谢春燕还发起了线上诵读打卡活动,不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为养成长期诵读的良好习惯创造条件。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