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滨湖

渔港社区:加强青少年维权工作

时间:2018-07-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暑期来临,为加强青少年维权工作,保障青少年的合法权益,渔港社区组织青少年在活动室开展青少年法律知识讲座。

讲座中,工作人员从目前青少年普遍存在的法律意识淡薄的实际出发,结合生活的详实案例,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心理、动机和原因。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风趣幽默的开场白与青少年拉近了距离,工作人员以开放、活泼、新颖、跳跃的方式,向青少年讲解了《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法律知识,并提出三个远离:远离网吧、远离毒品、远离赌博。并且以青少年的疑问展开互动,提高孩子们是非分辨能力、培养自我保护意识和守法观念,并提醒孩子们在上、下学路上要注意交通安全,面对意外伤害时加强自我保护。

讲座不仅让青少年了解到更多与自身息息相关的法律文化知识,还增强了自觉守法、自我保护的法治意识,遇到问题时懂得寻求他人帮助,懂得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更让孩子们自觉知法、懂法、守法,对如何辨明是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也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渔港王艳玲)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