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滨湖

渔港社区:“红领巾”志愿者微行动

时间:2018-07-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自2013年渔港社区申报公益创投“金拐杖”活动至今,持续开展着“爱心送餐”活动。社区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们轮流给辖区空巢老人们提供送餐服务。

为让辖区青少年体验志愿服务的快乐,渔港社区利用“七彩的夏日”活动契机,召集辖区内的青少年,开展了主题为“红领巾志愿者微行动”的爱心送餐活动,为期一周,让社区里的小小志愿者当一次特殊的送餐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餐。

每天上午十点报名加入送餐员队伍的社区小小志愿者们早早来到送餐点。每到一处送饭点,小志愿者都边敲门边喊人,进屋后帮忙把饭菜一一倒进碗里,然后拿筷子放在餐桌上,他们各自分工,有条不紊。

社区通过小小志愿者爱心送餐服务的开展,让辖区内行动不便的高龄老年人感受到了孩子们的童真和积极向上的阳光面貌,关心慰藉了老人孤独的心灵,也让孩子们学会了尊重老人,传承了关爱他人的中国传统美德。(渔港社区王艳玲)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