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锡山

(东亭)给自然绿色,还孩子蓝天

时间:2018-07-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说起垃圾分类大家都知道,可具体的垃圾该分到哪一类,很多市民要么是蒙的要么得上网查查。庄桥社区在隆亭新苑公园里开展了环保知识大比拼暨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16组通过事先报名的家庭参加了活动,经过抽签分为了红黄蓝绿四个小队,进行三个小游戏的小组PK。

  

“爱的履带”环节,每个小组不仅要把报纸粘牢,并且走履带的队员要团结一致,尽量注意保持履带战车的完整,不能破或者断掉,完成“战车”速度最快的一组获胜。听完工作人员的安排,大家说干就干了起来,分头粘报纸,不一会儿,长长的报纸粘好、粘牢。有的小组人员站了进去,把报纸头尾相连,试一下圈的大小。不够长度的又重新加了几张报纸。跟随着“一、二、一、二……”的口令,每个小组成员一边小心地同时迈步向前走,双手一边向前运送报纸,报纸做的履带转动了起来,大家齐心协力一起动起来,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挪动,从起点到终点。让参加的小朋友们懂得了在团体中在完成一件事的过程中必须要谨慎、有团结心、成员须配合彼此的行动,这样才能收获成功。

  

“垃圾分类模拟游戏”中,在空地上放了四个纸箱,分别写上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毒有害垃圾、其他垃圾,代表四个不同种类的垃圾箱;将不同的生活垃圾制作成卡牌的形式,小朋友们通过抽取卡牌,并将其投放到正确类型的垃圾筒,1分钟内正确投入的越多得分越多。“过期药品是有害垃圾,塑料瓶是可以回收的,废电池是有害的。”家长们在一旁指导、小朋友们紧张而激动的上台分类,更有家长表示提前在家给孩子普及了垃圾分类的知识。

  “垃圾分类知识抢答”是最后一个环节,通过抢答的方式计算总分。经过总分的计算,决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积极参与奖。通过垃圾分类小游戏的方式开展,宣传环保理念,加强居民垃圾回收分类与有效利用资源的意识,让更多的社区居民了解垃圾分类,并加入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共同建设更美好的家园环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