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锡山

(东亭)“小小围棋家”大课堂

时间:2018-07-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丰富学生暑期生活,增强学生的思维能力及严谨性,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东城社区开展了“小小围棋家”大课堂活动。

   围棋历史悠久,蕴藏着高雅和智慧,是中华民族文化瑰宝之一。活动当天,东城社区通过现场教学带领孩子们走进围棋世界去领略围棋的独特魅力,切磋棋艺、以棋会友。课堂上,王老师结合生动而有趣的围棋小故事,以浅显易懂的讲解、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到场的孩子们介绍了围棋术语、起源与发展、基本规则、数气等基本知识,展示了围棋礼仪和规范动作,并通过一些知识问答的形式有效的激发了孩子们对围棋的好奇和兴趣。 

    一同参加活动的家长们也表示说,相信孩子们在这个小小围棋家里收获的不单是对围棋技能的掌握,更是培养沉着思考、独立解决问题、与人友好合作的良好品质。

  通过此次围棋大课堂的学习,让孩子们知道输赢乃平常事,不要怕困难,不要怕输,只要努力一定能尝到胜利的滋味。同时增强孩子们的兴趣思维,起到开发智力,创造力及想象力,加强孩子们对艺术,对生活的热爱,同时也让更多的孩子领略了我们精深的“国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