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新吴

“微孝少年识百草 传承中医扬国粹”——新安社区“小神农课堂”走进传统中医

时间:2018-07-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炎炎夏日,新安社区“暑乐汇”系列活动正如火如荼的开展。继手作、非遗、绿色课堂之后,7月27日下午,暑期小神农课堂与20组社区青少年、新市民家庭欢乐相约,掀起“暑乐汇”系列活动的新一轮高潮。

  本次活动,社区携手“公益伙伴”无锡中医医院团委科普志愿者,带队参观了《中医药法》展区、无锡中医起源展区、无锡传统医药非遗项目展区、无锡历代名医名家展区、中草药标本展区、中药器具等主要展区,亲手体验制作中药贴画。公益志愿者以青少年听得懂、看得清、学得会、记得住的方式讲解中医药法,普及中医药知识和传统中医,让“简便廉验”的中医药服务理念深植青少年心间。

  “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始终是社区青少年暑期活动的主旨和初心所在。社区希望通过开展“暑乐汇”系列活动,以多样性、融合性、智趣性为社区青少年家庭打造缤纷多彩的传统文化启蒙课程,立足本土传统文化,厚植传统文化根基,培育青年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更好地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