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团省委书记王伟调研我市共青团工作

时间:2018-08-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7月31日到8月1日,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王伟赴无锡调研指导“建设青年身边共青团”工作。

  7月31日下午,王伟一行赴红豆万花城调研青年休闲集聚地团建工作。共青团无锡市委书记俞政业,梁溪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周皖红等陪同调研。

  王伟一行参观了青少年非遗文化传承教育实践基地、无锡广电青年身边的小微服务项目——青少年融媒体实践基地、“无锡最美青年工匠”贾小琼刺绣手作馆红缘阁、“青年大学习”基地钟书阁书店,听取了中山路团建联盟的工作情况汇报,并详细询问了青年休闲集聚地工作开展的细节,对无锡青年休闲集聚地团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8月1日上午,王伟一行赴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无锡滨湖青年创业基地▪博大众创空间考察调研滨湖青年创新创业工作,滨湖区委书记许峰,团市委书记俞政业,滨湖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邵文松等陪同调研。

  调研现场,超算中心团支部书记、团十八大代表余洪坤介绍了“神威▪太湖之光”的建设、应用和研发情况以及中心团总支聚焦科研青年的“SUPER团建工作法”。王伟对超算青年自发成立码农学习社、马甲线俱乐部、光影拍客等兴趣小组,定期组织青年开展历史寻访、强化稳心留根,开展社会服务、注重在青少年中培育科技种子等工作表示了肯定,并指出要继续服务好科研青年,进一步留住青年人才,助力地方发展。

  随后,王伟一行来到位于无锡博大▪摩登1930街区的无锡滨湖青年创业基地▪博大众创空间,了解基地的建设运营、服务青年创业等情况。王伟与无锡骁辰信息技术、光岛文化等入驻基地的团队负责人进行了亲切交谈,倾听青年在创业、孵化、发展过程中的收获与诉求。

  作为共青团牵头建设的青年创业基地,基地常态化更新手绘黑板报,由创业青年轮流负责板报出刊,及时将“两学一做”、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内容传导到创业青年群体中,让创业青年保持与新时代新思想同频共振。王伟高度肯定此项举措,并指出要在广大青年中加强和改进理论武装工作,引导广大青年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问题,从而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同时也强调要更好联系服务青年,扩大团的工作覆盖面,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千方百计为青年排忧解难,做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增强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调研当天正值博大众创空间和希沃咖啡团队签约合作,王伟一行共同见证了滨湖青年创业基地的重要发展时刻。

  8月1日上午,王伟一行赴无锡文创青年筑梦空间调研指导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团市委书记俞政业,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胜荣等陪同调研。

  王伟一行实地参观了青年创业政策漫画《新小吴创业历险记》、“青年大学习、奋斗新时代”等原创主题墙绘,听取团新吴区委有关工作汇报;与新吴区青创空间联合团支部书记高彤交流了文创青年服务凝聚工作;与落户筑梦空间的青年企业家亲切交谈,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听取“人才强企、青商先行”有关工作,并称赞新吴区青年创新创业工作新颖有创新。期间,由无锡团市委、无锡市文联、无锡市青联共同主办的“见微知著、锡城记事”微小说征集启动仪式暨无锡青年网络作家群体“青社学堂”活动在无锡文创青年筑梦空间举行,王伟一行共同启动了活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