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惠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进大别山爱心助学行

时间:2018-08-0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堰桥街道组织街道青年志愿者,带着募集的爱心捐款和爱心物资若干,跟随“中国好人”俞斌老师的脚步,赶赴大别山金寨县,开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进大别山爱心助学行”志愿之旅,进行体验教学与现场教学。

  首站来到了金寨县古碑镇七邻小学,青年志愿者们把俞斌老师募集到的上百条爱心棉被捐赠给七邻小学的小朋友们,用实际行动播撒爱心。随后,跟随习近平总书记走访大湾村的路线进行了参观学习。青年志愿者们来到金寨县花石乡大湾小学进行爱心助学,堰桥街道吴韵文体站向学校图书馆援建爱心书屋,志愿团随行的3名学生志愿者和大湾山区的3个学生手拉着手,进行长时间交流。志愿者们给大湾小学的贫困生陈悦、肖光灿、梁心怡等每人赠送了300元爱心助学金和新学期新书包、文具用品、食品、衣物等。随后,志愿者们跟随俞斌老师家访了贫困学生汪于椿家庭,汪于椿家里仅靠父亲微薄的工资支撑,母亲智障,奶奶年迈体弱,家境困难。志愿者们给汪于椿赠送了新书包、文具用品、食品、衣物与500元爱心助学金。汪于椿与奶奶感谢俞斌老师与志愿者们的帮助。

  本期培训也组织志愿者们参观学习大别山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和红军纪念堂,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序厅、革命史展、开国将军展等展厅,仔细观看每一张历史图片、每一段文字资料、每一件珍贵革命文物,亲身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为寻求真理而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志愿者们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肃立在陵园中央的烈士纪念塔前,向烈士鞠躬,表达对先烈的无限敬仰之情。党员志愿者们进行了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辈们的卓越功勋和丰功伟绩,实地感受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崇高情怀和优良作风。现场参观学习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向金寨县老一辈革命先烈学习,继承和发扬 “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万众一心、永远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立足基层岗位,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