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团市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8-08-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8月7日,团市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并就下半年全市共青团重点工作作安排部署。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俞政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是在我市GDP迈上万亿元新台阶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深化产业强市,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全面部署,吹响了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标杆、示范和领跑者的行动号角。

  会议要求,团市委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要带头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李书记在市第十九次团代会上的讲话要求,研究谋划下一阶段全市共青团重点工作项目。一是坚持思想立团,深化青少年思想引领。依托“青年大学习”行动和“基层大培训”,向全市各级团干部传达好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做好交流研讨。抓住改革开放40周年等重大契机,运用“寻访宣讲”“新媒体展播”讲好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产业强市战略实施以来无锡取得的新成就、新变革,让无锡青少年深刻理解中国梦、投身实践中国梦。二是突出改革强团,启动青年建功高质量发展行动。落实省委常委、市委李书记“增强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公转’的意识,做到贴得准、贴得紧、贴得久”的要求,主动对接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启动新一轮“青年创新领航计划”、新生代企业家培养“新动力”计划、“青年人才接力计划”,助力现代服务业发展。立足“青年之家”等线下阵地建设,培育“青春护航”“青春扶贫”等小微服务项目,努力实现为困难青少年精准服务 “往心里走、往实里去” 。三是落实从严治团,提升团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全市团的领导机关党的建设,实施市委基层党建“三项工程”,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拓展“职业+地域+社会交往”的团建组织覆盖,强化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坚持“走基层、听心声、转作风、办实事”青年群众工作方法,推进团干大调研,引导团干部回归本位、回归本质、回归本色、回归本源。

  团市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挂职干部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