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惠山

洛社镇花苑村组织开展青少年尊老敬老主题活动

时间:2018-08-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幸福花开,童心向善,为让青少年学生从小懂得尊老敬老,凝聚孝心,8月7日上午,洛社镇花苑村暑期校外辅导站在洛社颐养院开展了尊老敬老主题活动,为老人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才艺展示。

随着整齐昂扬的声音,学生们首先为老人带来了两首诗朗诵《放飞新时代青春梦想》和《毛泽东诗词朗诵》,以此表达对先辈们付出的感恩。先辈长者的精神和气概是年轻一代宝贵的精神财富,是领航新时代的旗帜和舵手,接着,小学组的学生为大家带来合唱《领航新时代》,由张镓玺同学二胡伴奏,激昂的声音显示着学生们对未来的憧憬。之后,唐悦涵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段舞蹈和独唱,为大家展现了新时代孩子们的风采。最后,由村小小舞龙队的孩子们为大家带来花苑村的传统舞龙节目《龙的传人》,精彩的动作看得老人们不住点头,掌声连连。

    之后,学生们捧上了四个大蛋糕,为台下的爷爷奶奶们唱生日歌,过生日,并将香甜的蛋糕分发给老人,让老人们也能品尝到学生们浓浓的孝心味。有些老人许多年不曾过过生日,看到这一幕不禁感动的湿了眼眶。

    学生代表还走访了几位住在颐养院里的村80岁以上老人,与老人谈谈心、讲讲心里话,并送上了牛奶、红枣等慰问品,赶走了老人心中的寂寞冷清之情,也让学生们懂得尊老敬老。

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当代青少年学生的风采,为颐养院的老人们带来了欢乐与笑声,且让学生们理解懂得了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也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学生们也从中体会到付出的快乐。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