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惠山

动动手—小小烘焙师

时间:2018-08-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8月8日上午,寺头社区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动动手—小小烘焙师”青少年校外实践活动,帮助青少年了解烘焙常识,感受自己劳动带来的成果和快乐,共50余个青少年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邀请了面包新语的糕点师徐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面包、蛋糕等糕点的制作基本步骤,并指导同学们自己动制作木糠杯和牛轧糖。老师们将同学们6人一组,分组制作,在做糕点的过程中充分调动感官和手指的协调,让创造力得到最大限度的体现,培养孩子自己动手,体验生活的热情和良好的审美情趣。本次糕点DIY活动,青少年在制作中体会创意的快乐,体验与人沟通和交流、合作与互助、团结及友爱的乐趣,培养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协调能力。

一上午的活动,让孩子们收获了自己制作的糕点,同时也收获了成功的喜悦。在品尝自己组做的糕点后,同学们都认为自己动手做的蛋糕才是真好吃,整个现场都洋溢着面包的香味和同学们的欢笑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