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滨湖

蠡园渔港:井盖涂鸦扮靓小区

时间:2018-08-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鼓励社区青少年、居民群众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美化小区环境,倡导移风易俗,传播文明新风,8月,渔港社区开展“创意涂鸦 文明同行”主题井盖涂鸦活动,宣传生态环保工作。

此次活动得到了育英锦园小学小志愿者们的积极响应。同学们以井盖涂鸦的方式,向人们传播着绿色环保及社会公德等文明理念。色彩靓丽、风趣活泼的井盖涂鸦绘画让平时不起眼的井盖变得引人注目,引来了众多居民驻足观看。活动中,引导和鼓励学生参与垃圾分类投放,推广垃圾分类积分奖励制度,从家庭、学校等渠道向青少年广泛普及生态文明知识,传播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

“创意井盖涂鸦”不仅让小区环境变得更加温馨靓丽,潜移默化地促进社区的文明和谐,而且对井盖也能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可以很好地提醒行人注意安全。很多家长高兴地说:“以前孩子们会经常跳在井盖上玩,存在很多安全隐患。现在看到这些可爱美丽的井盖,孩子们都舍不得踩了。这给孩子的安全增加了一层保护网,同时提高了孩子们爱护环境的意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