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锡山

(安镇)锦安社区开设“指尖上的舞蹈”魔方课堂

时间:2018-08-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了培养青少年的空间想象力,提高其逻辑思维能力,丰富暑期课外生活。日前,安镇街道锦安社区的中学生和大学生志愿者带领社区的孩子们开启了一次奇妙的魔方之旅。

  本次活动吸引了30多位社区青少年前来参加。活动中,首先由大学生志愿者为孩小朋友们介绍魔方的种类、结构及魔方还原的一些简单公式和技巧,并演示了魔方快速复位。参加活动的孩子听得津津有味,看得目不转睛。动手环节,按照说明,在小老师的指导下一步步地用推、拨、回等方式翻转魔方。在还原魔方的过程中,遇到困惑或小声探讨,或举手向大哥哥大姐姐求教,小老师们均耐心地一一解答。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青少年体验了魔方带来的乐趣,锻炼、提高了孩子们的空间想象力和逻辑思维能力,更通过“大手牵小手”,密切了社区邻里关系。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